當地景點介紹

嘉義著名景點介紹

阿里山鄉

阿里山鄉,是鄒族的世居地。有七個鄒族村落,在鄒族的社群制度裡,則是分屬達邦、特富野二個大社。鄒族本體的族群文化, 串起了部落之間密切的互動,小社們以大社為中心,每逢歲時祭儀,往往全族動員共襄盛舉。而每個部落各有特色,山美達娜伊谷的魚、茶山的涼亭、樂野的楓樹、來吉的塔山……彷彿在阿里山的每個峰迴路轉處,此起彼落地眾聲合唱著祖先傳下的歌。

達娜伊谷生態區

「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」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,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,開放遊賞,只向遊客收取酌量的清傑維護費。近幾年來,達娜伊谷已經成為阿里山的一個新興景點,在公園入口處甚至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。達娜伊谷不但自然生態豐裕,山脈青翠,蜿蜒伸展,且步道溫暖幽靜,溪流在山谷中閃耀,溪中巨石嶙峋,兩岸鳥蝶振翅飛舞。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,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魚,俗稱苦花,數量很多。

新港鄉

新港是個氣質出眾的地方,總被形容是地靈人傑、人文薈萃。街道巷弄間,不經意便能發現古厝、古蹟的蹤影。有源長歷史的聚落,便總是能夠散發出一種不急不徐的小鎮氣息,古意盎然、韻味十足。

布袋鎮

提到嘉義布袋,總讓人想起遍地的鹽田、鹽山景觀。雪一般白花花的鹽,陽光下閃亮得直教人張不開眼。即使如今曬鹽產業已日漸式微,曾經往來忙碌的運鹽小火車也不復得見,但「鹽」的滋味,早已深深醃漬入味,瀰漫在布袋人的生命中。在這座平均日照二百八十天的海濱小鎮,空氣中盡是陽光和海風的味道,鹹鹹的、暖暖的,到處可見家家戶戶的庭埕空地上,曬著菜脯、高麗菜乾、醃瓜、醃菜……布袋鎮,就像這些餐桌上常見的配飯菜脯,看似平凡不起眼,但卻往往有著最令人懷念的故鄉風味。

東石漁人碼頭

東石漁人碼頭規劃以「風」、「陽光」、「魚」、「船」、「海洋」以及「燈塔」等元素,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,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。東石漁人碼頭希望以新鮮漁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觀光賣點,以港區景觀、文化特色、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,打造特有的主題意象,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據點,繁榮地方經濟。目前東石漁人碼頭,主體設施包含海洋文化館、特產館、商店街、觀海亭、浮橋市場、海邊漫步平台等,並結合原有的漁港功能,提供多元化的服務。

關閉